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柯建銘宣布推動興建客家展演中心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立委柯建銘等人宣布將推動興建客家展演中心。(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立委柯建銘等人宣布將推動興建客家展演中心。(記者蔡彰盛攝)

2015/10/21 16: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與立委柯建銘今天召開「新新竹」、「新客家」聯合記者會,主張新竹市應為客家文化最重點發展地區,中央與地方未來將合作在新竹市世博二期新建客家展演中心,以有助於新竹市客家文化及城市發展。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新竹市有43萬人口,客家人就佔了13萬人,約三分之一,然而去年客委會卻只有補助竹市246萬元,今年也只有666萬元,他希望明年要能夠爭取到5千萬元,但是關鍵是市民能將柯建銘送進立法院。

林智堅說,目前市府正在推動客家展演中心的興建,其預定地在世博館旁的1.79公頃,市府已經編列了300萬元的設計經費,希望能請到國際級的建築大師,為新竹市再興建一座不僅是客家族群的地標,更是全市的新地標。

林智堅強調,興建客家展演中心也還需仰賴柯建銘進入國會後,持續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

柯建銘說,連日來與基層進行多場會談,市民反映中央給竹市的客家資源,實在少得可憐,為此他深深感覺,今後應該加把勁在國會替竹市客家人爭取經費等,獲得在座的議長謝文進與副議長許修睿的認同。

他說,竹市是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任何客家議題的法案和預算都很重要,包括客家委員會、客家電視台的設立,到客家文化保存、社區再造等等。但新竹市長久以來一直沒有一個友善空間,足以讓客家文化在地永續發展。他希望今後在立法院能更為竹市客家族群爭取到更多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