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停工 廠商自救會︰損失逾50億 明監院陳情

台北市政府勒令遠雄大巨蛋案停工已逾五個月,大巨蛋廠商自救會今天強調,停工五個月,損失至少五十億元,明天將動員自救會成員前往監察院陳情。圖為大巨蛋外觀(資料照,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勒令遠雄大巨蛋案停工已逾五個月,大巨蛋廠商自救會今天強調,停工五個月,損失至少五十億元,明天將動員自救會成員前往監察院陳情。圖為大巨蛋外觀(資料照,方賓照攝)

2015/10/20 16:1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勒令遠雄大巨蛋案停工已逾五個月,大巨蛋停工協力廠商損失慘重,大巨蛋廠商自救會今天強調,大巨蛋停工五個月,估計一百二十七家協力廠商損失至少五十億元,波及數千個家庭的生計,明天將動員自救會成員與家屬約五百人前往監察院陳情,就業者的損失,要求監察院出面調查,盼能督促北市府儘早讓大巨蛋復工。大巨蛋廠商自救會秘書劉治宏說:「大巨蛋的爭議再拖下去,眾協力廠商會撐不下去!」。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要大規模向監院陳情引發矚目,而先前遠雄集團已向監察院長張博雅及全體監委發出陳情書,要求監察院調查台北市府在大巨蛋案有無涉及行政違失責任,監院已就遠雄的陳情案,在上月推派監委王美玉、包宗和與仉桂美三人進行調查。

大巨蛋自五月二十日停工迄今已逾五個月,下游廠商也跟著停擺,不僅工人沒工可做,大型機具也躺在工地任憑風吹雨淋。

劉治宏表示,像負責大巨蛋屋頂鈦金屬板建築的廣懋材料公司,全公司員工八十人就有五十人投入這項屋頂工程,現在停工五個月,要這五十名員工怎麼辦?且停工期間也無法接其他的工程,廣懋材料還租了二十台吊車,一個月租金就要七百萬元。

劉治宏說,堡安消防公司從日本進口能偵測到火源的四座放水槍,一座就要二千多萬元,放水槍已進場蓋帆布淋雨很久了,未來如果壞掉,這八千多萬的損失要算誰的?

劉治宏指出,先前他們向台北市府發函陳情,但從北市建管處到都發局,乃至市長室,都沒有得到具體回應,目前他們也仍與遠雄協商損失金額如何解決等問題,大巨蛋停工五個月,估計一百二十七家協力廠商損失至少五十億元,他們明天下午二時將到監察院陳情,盼監院調查並督促北市府儘早讓大巨蛋復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