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恐帶職參選 游錫堃:成立影子市政府監督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14 14:23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週六將召開臨全會換柱,對於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有可能帶職參選,去年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將成立一個「影子新北市政府」,由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嚴格監督朱市長。

游錫堃批評,朱立倫原本講說做好做滿,結果新上任不到一個月就去選黨主席,不到一年去選總統,顯示新北市政在他心中只有三分之一,這樣最不利的當然是新北市民,置新北市發展於何地?

游錫堃說,民進黨為因應朱立倫可能參選總統,已經由他召集專案小組,每個星期會開一次會,要求新北市黨團要堅守崗位,為人民看緊荷包;新北市黨團責任重大,不管施政報告、總質詢以及預算審查,都要堅守崗位,嚴格把關。

至於朱立倫辭職參選,游錫堃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游錫堃表示,這問題還沒發生,等發生再考慮,基本上他曾經在新北市耕耘、參選,現在是新北市民,既然黨賦予他這樣的任務,他一定要和黨團站在一起,和市民站在一起監督朱市長。

媒體追問,游錫堃對於參選新北市長是否「當仁不讓」?游錫堃說,他會努力配合黨團及市民,好好監督朱市長施政;朱立倫請辭如果拖到總統選舉前半個月、十二月才辭職,等於總統落選後還可以再參選市長,這是法律規定,但相信市民不樂意見到這樣。

游錫堃強調,新北市是全國最大都市,市政千頭萬緒,與台北市發展落差很大,新北市真的要發展,一定要有專職、專責、專精的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