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加入TPP 施俊吉:蔡英文上台可「無縫接軌」

蔡英文核心財經幕僚、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今表示,若蔡英文明年執政,加入TPP工作將可「無縫接軌」,若無法加入也有備案因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核心財經幕僚、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今表示,若蔡英文明年執政,加入TPP工作將可「無縫接軌」,若無法加入也有備案因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0/13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張台灣應該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蔡英文核心財經幕僚、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今表示,若蔡英文明年執政,加入TPP工作將可「無縫接軌」,若無法加入也有備案因應。

施俊吉今天在廣播節目上表示,TPP雖然條件嚴苛,經濟開放程度都不比台灣的越南、馬來西亞都已加入,若TPP第二輪談判開放新成員加入,台灣當然也很有希望。他也強調,民進黨已有充分準備,蔡英文若執政,將「無縫接軌」,如果無法加入,民進黨也會有「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蔡英文對加入TPP的決心與準備是無庸置疑的,今年5月他與前財政部長林全、中研院院士胡勝正,曾至美國華府溝通,表達民進黨對於加入TPP的決心;美方則表示,除了研讀TPP相關文件,也需與其他會員國對話。

施俊吉強調,由於國民黨非常願意接受中國的主張,因此沒有讓台灣跟其他國家簽訂FTA或加入TPP,他認為,台灣的經濟軸向應考慮東西南北各方面均衡,並思考如何融入全球經貿體系,不能太依賴中國。

對於貨貿協議可能在今年內闖關,施俊吉認為,民進黨主張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要先過,才會來逐條檢視服貿、貨貿協議,避免失去人民的支持,重蹈服貿的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