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榮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榮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榮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05 15: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榮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美國「國家與社區服務機構」(簡稱CNCS)委由光點機構(Points of Light)George Reiffs博士(團長)等5名教授,6日由美國攜帶歐巴馬總統署名的證書與獎牌前來市府頒授。

顏純左本來是位內科開業醫師,於自己故鄉下營區行醫14年,後來擔任台南縣副縣長, 2005年1月得知台南縣愛滋病人由2002年26名,增至2003年的60名,再增至2004年148名時,隨即進行了解,得知毒癮者和愛滋病者的關連性,研判台灣可能發生一場愛滋病風暴,隨即採取「行動家」方式,開始他個人的抗愛滋病、反毒理念,進而改變整個台灣的想法及作法。

市府表示,經由他推動毒品減害的務實做法,讓南市因共用針頭引起的愛滋病由2005年的115位,降至2014年的1位,因全國引用「台南經驗」並全面實施,使得全國因注射針頭而引起的愛滋病人數,由高峰期的2005年2452人降至2014年52人,因為美沙酮的使用,所以海洛因的使用者花費在毒品的費用大為降低,使得刑案大為降低。

其中竊盜事件由2005年的32萬8154件,降為2014年的7萬6252件,同時全國的一般刑案也由2005年55萬5109件降至2014年30萬5945件,隨著台南縣市合併後仍持續推動藥癮戒治計畫,而市長賴清德每年編列1000萬元補助藥癮者醫療費用,協助藥癮個案回歸社區,南市治安大為改善。

顏純左推動毒品減害,於今年度7月份,檢送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推薦表(US President's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Recommendation Form)參與甄選,甄選類別為特殊貢獻獎,經美國國家與社區服務機構委由該國光點基金會甄選後,顏純左獲選2015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並由光點基金會5名成員至台灣頒獎。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