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假如何放?苗栗縣長現身說法

對於今天颱風假的放假標準,苗栗縣長徐耀昌親自說明。(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今天颱風假的放假標準,苗栗縣長徐耀昌親自說明。(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9/29 16:56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杜鵑颱風遠颺,第二天的颱風假卻面臨無風無雨的狀況,北北基民眾及官方為了颱風假如何放,吵得不可開交。苗栗縣今天宣布放颱風假,未來颱風假如何放的標準,縣長徐耀昌也出面說分明。

徐耀昌說,杜鵑颱風直到今天早上11點解除警報,風雨也才逐漸平緩,前天縣府徵詢各界意見,並根據平均風力7級、最高陣風10級,雨量平地350毫米、山區200毫米的法定放假標準,因此決定放颱風假,不但合法也順應民意。

徐耀昌表示,放不放颱風假要考量面向很多,包含要在企業利潤及民眾權益間做平衡,也考量航班、鐵公路延誤等交通狀況,甚至是當天通勤路況及安全等,況且台中、新竹、彰化鄰近縣市都有放,獨苗栗不放很突兀。

徐耀昌也笑說,縣府一宣布今天放颱風假,他的臉書就立即被網友的留言灌爆,多數都是說「謝謝縣長」,其實放颱風假與否很難面面俱到,但還是要以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作為最優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