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搞不定登革熱死亡病例 藍委轟疾管署長可惡

登革熱死亡人數到底多少?疾管局說不清,立委江惠貞批可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登革熱死亡人數到底多少?疾管局說不清,立委江惠貞批可惡。(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23 10:4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今年入夏至今,累計達1萬4590例,逼近1.5萬大關,單日新增719例,創下單日次高,其中,台南市已達1萬2666例,全國尚有52例收治於加護病房,新增通報9例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累計48例待審,另有25例確定死於登革熱。

對於死亡個案審議機制過慢,出現字面與實際死亡人數有落差的情況,今天立法院登革熱疫情概況及防疫工作專案報告,不少立委大力痛批,其中,王育敏指出,登革熱死亡並不是非常難以判定,公布這種低於實際死亡率的字面數字,民眾會掉以輕心,誤以為疫情還好,但現在的台南市是幾乎每2.5分鐘就有一例,應該確切公布實情,此舉不是要民眾恐慌,而是要呼籲嚴陣以待,同時當地每天新增6、700例上下,竟然叫做有反轉?實在不該釋出錯誤的訊息誤解民眾。

江惠貞更在質詢時砲轟疾管署長郭旭崧,質問「你到底有沒有實際反映疫情?」、「你很慢地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然後往年都沒有審議疑似死亡病例,今年特別這樣做,明明7、8成都確認死於登革熱,結果後續新增個案慢慢審議到底是什麼意思?根本是假公開、假透明,質問「你要慢慢拖,你在拖什麼?」,怒斥「你真的很噁心!」、「你真的很可惡!」

郭旭崧回應,審議死亡個案必須一一蒐集資料,因此需要時間,同時登革熱不是SARS,也不是伊波拉,這個社會不需要集體恐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