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溥聰談大選:小英否認九二共識是搬石頭砸腳

前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到飛碟電台接受專訪。(記者陳志曲攝)

前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到飛碟電台接受專訪。(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23 09:34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金溥聰今天上午接受電台專訪,針對2016年大選,金強調,他絕對沒有參選任何選舉的事務。對藍綠選情,金指出,綠營現在自認佔上風,所以希望選情平順不要有變數,藍營居下風劣勢,則要有新變數才有逆轉勝可能。

金指出,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總統吳敦義和立法院長王金平,他都沒有和三人通過任何電話、見面或是接觸,甚至過年過節有人送小禮物,為了避嫌也通通沒有打電話感謝。

金特別指出,兩岸問題始終是總統大選核心問題,兩岸不是只有台灣與大陸,美國、日本也有切身感受。總統大選與地方選舉不一樣,民眾投票有期望值,如果候選人當選,兩岸政策會怎樣?

針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金指出,國際政治非常現實,每個國家考量的是自己的利益,他認為,「九二共識」在戰略性模糊的原則下,維持穩定,而蔡英文是否定九二共識的,要蔡收回去困難度高,但也難說,因為有人也許換了位置也會換了想法。他強調,面對中共日益強大,台灣不要自以為是,如果否定九二共識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談到選情,金表示,目前很清楚,綠營認為自己居上風,擔心不要有任何變數,以往在野攻擊猛烈,現在一副高喊和解包容,所有當初的砲手現在也熄火,因為,所以怕有新變數,因此希望一切平平順順,不要有變數。但對藍營言,現在是居下風劣勢,同樣也需要新變數,否則不利,要有新變數才有逆轉勝的可能。#

前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到飛碟電台接受專訪。(記者陳志曲攝)

前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到飛碟電台接受專訪。(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