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訪中部 多次為中國閱兵爭議消毒

宋楚瑜對支持者演說一小時,5、6次強調台灣不放棄自由民主制度(記者陳彥廷攝)

宋楚瑜對支持者演說一小時,5、6次強調台灣不放棄自由民主制度(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19 20:39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出現在中國93閱兵現場,影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及立委選情。宋今天走訪台中,在多處行程提及閱兵爭議,下午對支持者演說長達一小時,期間並強調多達5、6次台灣不放棄自由民主制度,甚至說,等中國大陸不再對網路管制,「我們再談兩岸怎麼合在一起!」消毒意味濃厚。

宋楚瑜今天上午與工會人士座談,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解釋,大陸扭曲抗戰史觀,秦金生並未附和,秦不需負責任;且兩岸不能沒有交流,歐美國家元首雖未出席閱兵,也派代表出席,因此親民黨派秦過去,但為了堅守立場,要求秦不要出現在閱兵台上。

宋楚瑜並說,他對閱兵一事深自檢討、進一步了解到,台灣民眾對此有很堅定的看法,未來執政者處理兩岸問題應更加小心,兩岸要交流,但台灣民眾基本的思維跟感情也要維護。

宋楚瑜下午出席支持者在北屯區民俗公園舉行的「中部後援大聯盟成立大會」,發表長達一小時的演說,並大談閱兵事件,5、6次強調台灣人不願放棄「自由民主」制度,還公開呼籲大陸說,台灣上網不受限制,「等到大陸上面沒有限制的時候,我們再談兩岸怎麼合在一起!」

宋楚瑜強調,作為未來中華民國的總統,他有責任維護全民的自由和民主,這次閱兵事件再次提醒宋,「作為國家未來的領導人,不能跨過台灣人民劃的這條紅線」,否則不僅自己會掉入歷史深淵,也會把台灣人未來的自由民主掉到看不見,「我有責任維護中華民國,我們所有鄉親的自由和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