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至少參加4次扁政府國慶 蔡煌瑯再打臉洪

蔡煌瑯引用中央社照片指出,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後,兩度出席國慶大典。2005年(左)頻頻與民進黨主席交談,2006(右)則與陳水扁、王金平等高唱國歌。(記者曾韋禎翻攝)

蔡煌瑯引用中央社照片指出,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後,兩度出席國慶大典。2005年(左)頻頻與民進黨主席交談,2006(右)則與陳水扁、王金平等高唱國歌。(記者曾韋禎翻攝)

2015/09/08 22:2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示,因不為倡議「一邊一國」的貪腐政府背書,才有6年未曾出席國慶大典。不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再打臉洪秀柱,馬英九至少參加4次的扁政府國慶,其中2次還是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參加,難道洪認為馬在幫一邊一國的貪腐政府背書?

洪秀柱辦公室今日午後發出新聞稿,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過去在6年黨主席任內從未參加國慶,應說明理由或向社會道歉。隨遭蔡煌瑯打臉,指洪在2006年的國慶大典鬧場,才該反求諸己。

網友也找出相關資料指出,洪在2000年到2005年從未參加國慶大典,2006年才為了要嗆扁而參加。

洪辦下午再發新聞稿反嗆,洪不會為倡議「一邊一國」,搞台獨的貪腐政府背書;若非覺得一定要站出來代表民眾,表達「阿扁下台」的理念,也沒必要出席2006年的國慶典禮。

蔡煌瑯則出示相關照片及資料指出,馬英九過去在台北市長及國民黨主席任內,至少4次出席國慶大典,其中的2005、2006兩年,還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出席。

他細數,馬在2002的國慶,上午出席了總統府前的國慶典禮,下午為北市府主辦的聯合婚禮證婚。2004年陳水扁連任成功後,馬與擔任大會主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成為唯二出席的藍營人士。

蔡煌瑯指出,馬在2005年7月擔任國民黨主席後,也參加國慶大典,還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頻頻交談。2006年即使爆發紅衫軍倒扁行動,馬還是在台上與扁、王、謝長廷等人一同高唱國歌,難道在底下準備鬧場的洪秀柱都沒看到?

蔡煌瑯諷洪,如果她是因為不想為倡議「一邊一國」、搞台獨的貪腐政府背書,難到她是拐彎罵馬英九支持一邊一國的貪腐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