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登陸閱兵 呂秋遠:國民黨盡幹些蠢事…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評論連戰出席閱兵指出,畢竟我們不能期待豬能爬上樹,況且,上帝要使一個人毀滅,必先使他瘋狂,圖為連戰出席閱兵。(中央社)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發文評論連戰出席閱兵指出,畢竟我們不能期待豬能爬上樹,況且,上帝要使一個人毀滅,必先使他瘋狂,圖為連戰出席閱兵。(中央社)

2015/09/03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北京閱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宣布「閉關」,值此國民黨多事之秋,律師呂秋遠改編唐朝著名詩人劉禹錫詩諷刺正值多事之秋的國民黨盡幹些「蠢事」,而國民黨與共產黨最大的共同處就在:「他們完全不懂台灣人現在的思維,也不懂台灣的民心向背。」

呂秋遠在臉書發文指出,在洪秀柱宣佈暫停選舉活動時,他突然想要改編劉禹錫的詩:「連戰閱兵出夷州,國民黨魂黯然收。反共抗日沉江底,一片降旛出石頭。小刀出鞘傷秀柱,選情依舊枕寒流。從今兩岸一家日,英九蕭蕭炳忠秋。」

呂秋遠並將其翻成白話文:「連戰出了台灣去閱兵,國民黨從此打包關門。反共抗日的真相已經沈沒,南京城掛滿白旗。金小刀上台後立刻揮刀砍洪秀柱,可惜選情還是沒起色。當兩岸一家親開始,馬英九立刻比不過王炳忠。」

他嘲諷說,國民黨做的蠢事確實不少,這也是為何到現在選情未見起色的原因,這些因素許多與中國因素相關,然而國民黨卻持續自我感覺良好,不論是思華微調、連戰閱兵、英九反日,都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但是他們卻還是能一意孤行,也是一絕。國民黨的思維究竟與台灣人的差距有多大,以洪秀柱第一波文宣的口號就可以得知。

呂秋遠酸,洪秀柱提出4個字,代表她的人格特質,分別是「真」、「正」、「好」、「敢」。如果略懂台語的人,就會知道這四個字連起來會是多大的災難。然而他們(國民黨)卻甘之如飴,認為是絕妙好辭,實在令人無言以對。什麼?心歪了,看這4個字才會歪。那麼看波多野結衣悠遊卡的時候你怎麼不這麼說?

呂秋遠並針對連戰赴中參加閱兵提出看法,他表示,其實連戰閱兵真的沒什麼值得評斷,「畢竟我們不能期待豬能爬上樹,況且,上帝要使一個人毀滅,必先使他瘋狂。他喜歡去看中國準備拿來血洗台灣的武器,然後承認『中國共產黨利用對日戰爭時機摧毀中華民國與國民黨』的豐功偉業,我想歷史自有評斷,反正他都不在乎同志了,還會在乎敵人嗎?連國民黨的選情都不在乎,怎麼會在乎台灣人的觀感。但是,我沒辦法相信共產黨的智商竟然會這麼低落。

呂秋遠指出,看看這次去閱兵大典的所謂「中華民國國民」,連戰、郁慕明、丁遠超、張榮恭、高金素梅、焦佑倫、彭蔭剛,對了,還有王炳忠。這些人出來選舉的話,不論在台灣的哪個角落,得到的總票數可能都比他的粉絲專頁人數要少,共產黨邀請這些人進行統戰,究竟能得到什麼效果?唯一的效果,可能只有反效果。

呂秋選說,當他們看著祖國的先進武器與勇敢軍人,在天安門無畏的前進,他們心裡想的,是「我們一定要解放台灣」,還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1400顆飛彈,還對準台灣,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賤自己的人,究竟是誰?

呂秋遠歸納一個結論:國民黨與共產黨最大的共同處就是在這裡,他們完全不懂台灣人現在的思維,也不懂台灣的民心向背。

相關連結:

「連戰閱兵出夷州,國民黨魂黯然收。反共抗日沉江底,一片降旛出石頭。小刀出鞘傷秀柱,選情依舊枕寒流。從今兩岸一家日,英九蕭蕭炳忠秋。」在洪秀柱宣佈暫停選舉活動時,我突然想要改編劉禹錫的詩。如果嘗試著翻譯,大概是這樣的:「連戰出了台灣去閱兵...

Posted by 呂秋遠 on 2015年9月2日

針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北京閱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宣布「閉關」,值此國民黨多事之秋,律師呂秋遠改編唐朝著名詩人劉禹錫詩諷刺正值多事之秋的國民黨盡幹些「蠢事」。(圖擷取自臉書)

針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北京閱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宣布「閉關」,值此國民黨多事之秋,律師呂秋遠改編唐朝著名詩人劉禹錫詩諷刺正值多事之秋的國民黨盡幹些「蠢事」。(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