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指台「低薪、高房價」 網友諷「台灣之胱」

外媒評論以政治和經濟兩方面評論馬政府的兩岸政策。(記者簡榮豐攝)

外媒評論以政治和經濟兩方面評論馬政府的兩岸政策。(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02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日前一篇評論馬政府在兩岸關係的政策,引起網友熱議,內文以政治和經濟兩方面分析,除點出總統馬英九傾中的態度,也指出台灣「低薪」卻「高房價」的問題。許多網友諷刺這種事情登上外媒還真是「台灣之胱」。

上月31日,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刊出記者納桑(Nathan VanderKlippe)以兩岸關係為主軸的評論,首段即點出馬英九積極向中國靠攏,但中國仍把飛彈對準台灣。納桑引述學者J. Michael Cole的話,說馬英九越向中國靠攏,反而越讓台人看清楚兩岸的差異有多麼大,保守派和親中派將逐漸邊緣化。

納桑指出,蔡英文目前民調40%,可能是下屆總統,她與馬英九不同,她把中國當成一個會威脅台灣民主的獨裁國家,對與中國之間越來越緊密的關係展現高度關注。

納桑引用學者Melissa J. Brown的話,指台灣經濟傾中,但越來越多人認知到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還指出台灣年輕人低薪的問題,社會新鮮人的薪水比1999年還要少 9.5%,但台北市的房地產價格所得比卻上漲了15倍,漲幅遠超過世界其它主要城市,如紐約和倫敦。

不過納桑也說,馬英九努力為自己辯護,馬說過去7年來已建立一種和平模式,可以證明他們比以前的人更聰明,還說雖然近期抗議層出不窮,但搞不好有沉默的多數是對現狀滿意的,並肯定他在任內簽訂20多個兩岸協定。

網友諷刺這是「正港欸台灣之胱」、「感謝最會拼經濟的中國國民黨」、「國際認證的馬英九歷史地位出來了」。

原文請見

The ties that bind: Taiwan and China at a crossroads

外媒日前一篇評論馬政府在兩岸關係的政策,除點出總統馬英九傾中的態度,也指出台灣「低薪」卻「高房價」的問題。許多網友諷刺這種事情登上外媒還真是「台灣之胱」。(圖擷取自PTT)

外媒日前一篇評論馬政府在兩岸關係的政策,除點出總統馬英九傾中的態度,也指出台灣「低薪」卻「高房價」的問題。許多網友諷刺這種事情登上外媒還真是「台灣之胱」。(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