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先驅為抗戰犧牲 王丹:連戰有何面目去閱兵

對於國民黨先驅為抗戰犧牲,王丹砲轟:「連戰有何面目去閱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對於國民黨先驅為抗戰犧牲,王丹砲轟:「連戰有何面目去閱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02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將於明天舉行閱兵儀式,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六四民運領袖王丹投書媒體痛批,國民黨主導抗日,為此在軍事上元氣大傷,是造成日後國共內戰,國民黨一敗塗地的主因,如今,撿便宜的倒成了抗戰主角,中共的無恥真的是沒有下限了,而眼看著中共篡改歷史,把本屬於國民黨的歷史功勞搶奪到自己手裡,國民黨卻束手無策,實在諷刺至極。

王丹今天投書《自由時報》副刊,發表名為「國民黨還記得張靈甫嗎?」一文,文中提到,抗戰勝利主要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下完成的,中共雖然也協助進行了一些敵後游擊戰,騷擾日軍,但是正面作戰,主力部隊對決,完全是國民黨軍隊進行的,為此國民黨在軍事上損失慘重,這也是後來國共內戰,國民黨軍隊一敗塗地的原因之一。現在,撿便宜的倒成了抗戰的主角,中共的無恥真是沒有下限了。

他並砲轟,這個黨的名譽主席(連戰)還硬是要去北京參加中共的閱兵活動,真不知道他們面對自己黨內先驅在抗戰中的犧牲,有何面目做這樣的事情?「執政的國民黨總統和主席雖然嘴上表示反對連戰去北京參加閱兵,但也是說說而已,真正該舉行紀念活動的中華民國政府,到底有在做什麼紀念活動嗎?我實在是看不出來。」

王丹說,很想問國民黨一個問題:「你們,還記得張靈甫嗎?」原來張靈甫1937年盧溝橋事變後,出任74軍第305團團長,多次帶領全團官兵抵抗並擊退日軍。1938年10月的武漢保衛戰中,74軍參加著名的萬家嶺戰役,這場戰役中,張靈甫身中彈片多處仍率部死戰,經五晝夜激戰,殲滅了松浦淳六郎率領的日軍第106師團。

74軍一戰成名,從此成為國軍主力之一,而張靈甫也因此成為抗日名將。後來在國共內戰中,張靈甫率領的74師在中共軍隊重兵包圍之下,血戰到底,最後張本人率領高級將領集體舉槍自盡,誓死拒絕投降中共,堪稱國軍將領的表率,是一名硬漢子。

王丹說,中國的年輕人現在追思民國時代,「國粉」所在多有。前不久張靈甫的兒子張道宇希望將其遺骨遷葬陝西老家,結果被現在埋葬之地的農戶,開口索取20萬元人民幣,於是成了網路上議論紛紛的新聞。不少中國網友肯定張靈甫抗日的戰功,甚至還引起官方派人撰文反駁,一時間吵得沸沸揚揚。

王丹提到,中國網友對張靈甫的事情這麼關心,台灣方面卻幾乎無動於衷。前幾年,張靈甫的遺孀希望補發張生前的勳章,台灣國防部居然說需要付款才會補發。現在張靈甫遺骨不能安葬,國民黨有說什麼嗎?連戰到北京,會幫張的家人向習近平說話嗎?國民黨願意拿出20萬人民幣,幫助張靈甫的遺骨遷葬嗎?「我敢說,今天在國民黨內,還記得張靈甫的人都不多了。而在抗戰70週年的今天,追憶這些名將,為他們的後人做一些事情,不正是國民黨該做的嗎?」

王丹表示,張靈甫舉槍自盡前,曾經寫了一封與妻訣別書,讓少校侍從官帶出,由張道宇公開內容:「十餘萬之匪向我猛撲,今日戰況更惡化,彈盡援絕,水糧俱無。我與仁傑決戰至最後,以一彈飲訣成仁,上報國家與領袖,下答人民與部屬。老父來京未見,痛極,望善待之。幼子望養育之。玉玲吾妻,今永訣矣。」

王丹說,這封遺書,至今看來,仍是字字血淚。「在抗戰70週年之際,我沒有看到台灣這邊有任何人提到張靈甫的事情,反倒是在中國,張靈甫至今還被一些緬懷民國的青年人追憶。歷史,有的時候真是一齣諷刺劇。」

相關連結:

國民黨還記得張靈甫嗎?(自由時報副刊專欄)王丹今年是對日作戰七十週年,中共將於9月3日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以表紀念。這本身就是一件很諷刺的事情,因為中國的抗戰勝利,主要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下完成的,中共雖然也協助進行了一些敵後游擊戰,騷...

Posted by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on 2015年9月1日

抗日名將張靈甫。(圖擷取自網路)

抗日名將張靈甫。(圖擷取自網路)

儘管多方反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仍執意前往中國北京參加九三大閱兵。(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儘管多方反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仍執意前往中國北京參加九三大閱兵。(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