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繳不出3000元裁判費? 邱莉莉:意圖延滯審判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官司纏身,透過聲請法官迴避,引起各界批評,根本只是想拖審判時間。(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官司纏身,透過聲請法官迴避,引起各界批評,根本只是想拖審判時間。(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1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目前官司纏身,包括他本人及樁腳,共涉有議長賄選、議員當選無效之訴以及議員賄選三案;在議員當選無效之訴部分,李透過聲請法官迴避,意圖延滯訴訟,甚至向3位檢察官提起民事訴訟「損害賠償」,不過李沒繳3000元裁判費,還申請訴訟救助,打算讓全民幫忙買單。法院依其議長身分,理應可以負擔駁回,李為了3000元又提抗告,引起各界批評,根本只是想拖審判時間。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議長李全教三度透過向台南地院申請「法官迴避」,刻意拖延司法審判,會期提早一個月,剛好又跟法院開庭日期不謀而合,被外界質疑根本就是要撐開保護傘,躲避當選無效官司。李甚至對3位檢察官提出民事損害賠償,還沒繳裁判費3000元。台南地院發言人郭貞秀對此表示,「依法令補繳裁判費,當事人沒有繳,提起了訴訟救助的申請。」並指李全教是台南市議長,應有相當資力。

對於李全教不繳裁判費,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說:「他的這些小動作就是意圖延滯審判,他對當選無效的官司,是越來越沒有信心。」網友也諷刺李「歹戲拖棚」,連3000塊都想省,還說法官英明的話,更應該速審速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