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兵跳票 軍官:人好找 但找來的卻是...

未來若實施全募兵,「質量」將是最大的難題。(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未來若實施全募兵,「質量」將是最大的難題。(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5/09/01 0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政府推動的募兵及徵兵政策二度跳票,國防部日前宣布,82年次以前出生役男徵集義務役,將再延到明年年底。未來若實施全募兵,「質量」將是最大的難題。

《聯合報》報導,國軍募兵制跳票,第一線招募的軍官強調,目前募兵的數量不成問題,問題在於「質量」,很多人失業不得已從軍,甚至有「媽寶」、「弱雞」入伍,進部隊根本難以適應。

一名不具名的招募官表示,有些人在招募過程中,由爸媽陪同、代為發言,一看就知道不適合部隊生活,但礙於業績壓力,只好往上報。

他指出,現行募兵性別比例失衡,女兵占6成、男兵僅占4成,還有很多人當兵是為了存錢,4年約滿就會離開,「留下來的比例,其實很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