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執政班底 中媒急點將…

蔡英文選情穩定,未來蔡英文政府執政團隊人選,已有媒體開始點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選情穩定,未來蔡英文政府執政團隊人選,已有媒體開始點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31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現階段選情觀察,2016大選,民進黨可望贏得政權,並在國會中獲得多數席次,而新的觀察則分析,民進黨世代接班順勢進行,美麗島律師世代退出第一線,由中壯世代蔡英文主導政權,並培養年輕世代做為未來接續政權做準備。

《中評社》報導指出,在蔡英文競選團隊中,美麗島世代中,高雄市長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除以「大姐大」之姿照顧小妹蔡英文之外,而如扁政府時期以美麗島世代為主軸的執政班底包括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許信良等都已退出第一線。

新的世代以蔡英文為主導,《中評社》認為,包括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黨秘書長吳釗燮、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等人,未來將可能進入蔡英文政府,做為執政主力群。

另外如2009年新北市長選舉及2012年總統選舉競選班底等,加上民進黨立委們,都進「政治明星培訓班」,做為未來接班執政主力。

但現實是,距離明年投票還有四個半月,且蔡英文副手人選至今沒有具體風聲,曾一度傳出高雄市長陳菊,但陳菊已經否認,並強調,從未考慮過;另一個傳聞人選則是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過,至今也不具體,其他人選則只是一日媒體版面就沒下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