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要求兩岸航線穿越海峽中線 國防部:反對立場未變(影音)

中國多次要求讓兩岸航線能穿越海峽中線飛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反對立場至今都沒有改變。(記者羅添斌攝)

中國多次要求讓兩岸航線能穿越海峽中線飛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國防部反對立場至今都沒有改變。(記者羅添斌攝)

2015/08/18 11:2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第11次高層會談將在8月24日於中國福州登場,中方多次將中客中轉議題與兩岸航線優化掛勾,也就是要求兩岸航線要能穿越海峽中線,因牽涉國家安全,國防部上午在被問及此事的看法時,再次強調軍方反對直接飛越中線的立場,至今沒有改變。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上午在例行記者會指出,國防部基於國防安全立場,反對兩岸航線直接飛越海峽中線的立場,迄今沒有改變。羅紹和說,在相關部會協調會議中,國防部會重申此方面立場。

另對於中國解放軍空軍日前編組各式戰機,從巴士海峽南方空域,穿越「第一島鏈」以東1000公里的空域進行演練,羅紹和說,對於共軍的相關動態,我方都有掌握及因應作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