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台北市民喝髒水 藍委砲轟:柯文哲違法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今早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違反自來水法,讓市民喝黃濁自來水。(記者陳伃軒攝)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今早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違反自來水法,讓市民喝黃濁自來水。(記者陳伃軒攝)

2015/08/14 11:25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蘇迪勒颱風過後,大台北地區居民自來水黃濁,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在行政院院會承認,供應濁水是北市府的決定。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今早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違反自來水法,讓市民喝黃濁自來水,不僅造成市民身體傷害,市民家中水塔黃濁,損失金錢處理,呼籲北市府依法行政,保障市民健康安全。

李貴敏指出,按照自來水法第10條規定,自來水事業供應的自來水水質,應清澈、無色、無臭、無味、酸鹼度適當,不含有超過容許量之化合物、微生物、礦物質及放射性物質;且飲用水管理條例第14-1條也規定,若飲用水水源因天災等因素水質惡化時,供水單位要立即採取應變措施,並透過報紙、電視、電台等方式告知民眾。

李貴敏還說,依「台北市災害防救計畫」標準作業流程,若水利設施或自來水管線遭受損壞,造成飲用水無法供應的情形,應依整備階段訂定的應變方法進行供給,例如設置緊急維生給水設施,盡力滿足民眾的基本生活需求。

李貴敏痛批,北市府針對自來水水質問題的作為在哪?因此造成市民的損害,又該誰賠償?這次事件也顯見柯文哲是一個醫生,對法律比較不熟悉,但也該尊重市府法規人員意見;她也呼籲,北市府應依法行政,保障市民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