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現狀兩岸政策 馬英九:3位總統參選人都贊同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時表示,他上任來努力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現狀,目前台灣三位總統參選人也都認為應該維持現狀。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時表示,他上任來努力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現狀,目前台灣三位總統參選人也都認為應該維持現狀。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13 14: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時表示,他上任來努力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現狀,目前台灣三位總統參選人也都認為應該維持現狀,顯見維持現狀確實符合人民所需。

馬英九並表示,他以低調、零意外方式處理台美事務,使得台、美關係達到斷交36年來的最佳狀況,包括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都曾表達正面看法,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也強調雙方關係目前處於最佳狀態。

馬英九指出,台、美雙方在安全方面密切合作,7年多來美國對台軍售已經超過183億美元,美國參、眾兩院在今年五月審議2016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時,支持進一步強化台、美軍事交流,顯示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看法一致,而在台美經貿合作方面,台灣希望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第二輪談判可以很快的實現。

馬英九說,過去東亞海域衝突中,台灣海峽一直是潛在的衝突點,他上任後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努力維持海峽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推動兩岸和平發展,如今兩岸關係是66年來最和平穩定的狀態。他還說,「有趣的是,目前三位總統參選人都認為應該維持現狀,這點讓我們感覺到,維持現狀確實是人民所需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