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惹議 柯文哲:台灣是豪放國家,有時要客隨主便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13 12: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還沒啟程就惹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也知道在這幾天,中國方面太小心謹慎,他可以理解他們這種做事態度,台灣還是開放到豪放的國家,所以有時候覺得,好像中國方面太謹慎,他是可以理解他們的態度。對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揚言不去論壇,柯說,「我想有時候要客隨主便」。

本報日前獨家報導,依照慣例,有3位台北市議員可公費隨市長出席雙城論壇,其餘自費議員也可出席,郝市府時代就曾有10多位議員陪同。但今年柯文哲執政,除了3位民進黨議員公費前往,目前另有3位綠議員、1位國民黨議員也想自費前往,豈料,傳出中國竟要求柯市府限制3位公費議員前去,市府遂遭質疑矮人一截。

對於綠營議員揚言同進退不出席,柯文哲解釋,還是希望事情平順做完,雙城論壇可以順利,當然中國方面非常謹慎,「不過我想有時候 客隨主便,去是客人,主人希望怎樣,總是要尊重對方」,並重申,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終究是兩岸交流最重要四個原則。

談到自己前去雙城論壇的態度,柯文哲說,面對複雜的世界,有時候無招勝有招,還是態度正確,事情就好辦,目標先確定,促進交流、增加善意。他也知道在這幾天中國方面太小心、謹慎,他可以理解他們這種做事態度,而台灣還是開放到豪放的國家。

距離上海行僅剩4天,但北市府的機票還未搞定,柯文哲解釋,一開始他們(中國)希望延後公布時間,他們有他們考量,後來公布行程又造成大家困擾,所以他想現在兩岸交流如果沒有互信基礎,後面都很難處理,所以希望透過交流,增加彼此信任後像這種眉眉角角的事,以後可以避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