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交手數次! 許志堅涉貪...楊實秋很感慨

許志堅涉貪被收押禁見。(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許志堅涉貪被收押禁見。(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15/08/07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涉貪被收押禁見,台北市廉政委員楊實秋指出,過去兩人曾交手數次,聽到許志堅涉案,他相當訝異,因為他行事作風固執又守法,其他以前的老同事,聽到也相當感慨。

《時報周刊》報導,市府在信義計畫區還是空地時,就有蓋空橋的規劃,當時也不知道誰會來買這些地,後來新光三越蓋了四個館後,許志堅打算按照原本計畫花1.2億元,在信義區新光三越4個館蓋空橋,讓館與館之間連結,不過楊實秋反對,認為新光三越有遠見,一定會主動蓋空橋,市府不用出錢,他提醒許志堅:「會讓市府蒙上圖利財團之嫌,也會背上圖利財團的罪名。」

許志堅後來也接受楊實秋的建議,讓新光三越要自己出錢蓋橋,當時新光三越除了出錢蓋空橋,還將空橋送給市府,花的錢也可以抵稅。

楊實秋透露,許志堅曾和專搞容積獎勵、換地的游世一私下吃飯,在質詢台上,他問許志堅此事,他也坦言,有和業者吃飯,但解釋是其他議員邀約,找他傾聽業者的聲音。

楊實秋認為,許志堅在台北市沒事,跑到新北市卻出事,可能是他真的沒有抵擋住外在的誘惑。

楊實秋認為,許志堅在台北市沒事,跑到新北市卻出事,可能是他真的沒有抵擋住外在的誘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楊實秋認為,許志堅在台北市沒事,跑到新北市卻出事,可能是他真的沒有抵擋住外在的誘惑。(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