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退場 教育部:學生改變了整個教育歷史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圖左)表示,高中生為受教權表達自己的意見,促使教育部需要作更多的省思,未來課綱訂定要更嚴謹、更包容。(記者王藝菘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圖左)表示,高中生為受教權表達自己的意見,促使教育部需要作更多的省思,未來課綱訂定要更嚴謹、更包容。(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06 20: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在反課綱學生宣布退場後,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受訪表示,學生改變了整個教育歷史,高中生為受教權表達自己的意見,同時也促成未來課綱及相關教育政策更尊重、包容、多元,產生深遠的影響。

林騰蛟表示,這次學生推動的社會運動,促使教育部需要作更多的省思,課綱訂定要更嚴謹、更包容,隨著社會更多元,教育政策也要因應調整,教育部受到的衝擊非常大,學到寶貴的意見,不只學生成長,教育部成長,社會大眾也成長。

林騰蛟肯定學生對公共事務的關心,他相信學生收獲很多、感受很深,在人生旅途上,溝通和意見表達是不斷學習的過程,讓自己的訴求獲得大家的認同,有些訴求雖未如己意,也需調適,學生改變了整個教育歷史,高中生為受教權表達自己的意見,同時也促成未來課綱及相關教育政策更尊重包容多元,產生深遠的影響。

林騰蛟也表示,同學表達訴求部分,因為還在學生階段,如果可以更理性平和,應可得到更多的支持。這次學生社會運動對教育部的衝擊大,教育部需要作很多的省思,課綱訂定要更嚴謹、更包容,隨著社會更多元,教育政策也要因應調整,教育部受到的衝擊非常大,學到寶貴的意見,不只學生成長,教育部成長,和社會大眾也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