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學生佔教育部 現場需社工及心理師

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超過60小時,下午進行公民論壇,學生自製看板寫上姓名和資料表達不支持立委的姓名,並公開支持新課綱立委電話。(記者王藝菘攝)

反黑箱課綱佔領教育部超過60小時,下午進行公民論壇,學生自製看板寫上姓名和資料表達不支持立委的姓名,並公開支持新課綱立委電話。(記者王藝菘攝)

2015/08/02 14: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歷史教師深根聯盟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兩天在教育部現場,物資和醫療資源都足夠,但欠缺的是輔導人力,反黑箱課綱的學生們失去一起努力的夥伴林冠華後,還得面臨參與這場運動的一切紛爭,家長們也需要專業諮商的陪伴。

台少盟擔任這次輔導義工的窗口,整合資源及排班,教育部現場需要社工及心理師協助,如果願意到場與學生、家長、民眾聊聊天的社工及心理師,可與台少盟聯絡。

老師們表示,看到學生們占據教育部的現場,是令人痛心的,教育部依舊不願意開啟與學生的溝通大門,只喊著新舊並行、依法行政,甚至不願意開啟廣場大燈,讓一群高中小孩在黑漆漆的廣場上克難生活,也不害怕發生事故。教育部忝為教育主管機關!

聯盟表示,教育學生失去夥伴,還得面臨參與這場運動的一切紛爭,很多紛爭來自於家庭,有媽媽call out到節目跟學生說加油,代表家庭支持學生行動;但也有父親反對兒子而大打出手、老邁父母哭求小孩子回家的事情。

老師們表示,很多孩子面臨這樣關係的裂痕,餐風露宿的環境,很多人好幾天沒辦法好好睡覺,情緒高度緊張,還得關照身邊夥伴的情緒。他們才十多歲!教育部現場需要社工或心理師進駐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