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微調風暴 府院力挺不讓吳思華請辭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一度傳出即將下台的消息,但下午府院釋出訊息,表態力挺吳思華,希望教育部用更大的努力再溝通說明。(記者王敏為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一度傳出即將下台的消息,但下午府院釋出訊息,表態力挺吳思華,希望教育部用更大的努力再溝通說明。(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31 21:0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學生反課綱微調抗爭力度升高,甚至衍出輕生事件,各界矛頭指向教育部長吳思華處理不當,吳思華也多次公開表達願意負起全責,藍營今天上午傳出來自府方訊息指稱吳思華已經請辭,但黨政人士今晚透過媒體釋出府、院始終力挺吳思華,不會讓吳思華請辭下台的態度。

黨內人士指出,吳思華多次表達願意負起全責的態度,黨內解讀就是有隨時下台的準備,因此上午傳出吳請辭消息,其實不會意外,但顯然高層仍希望在課綱問題告一段落之前,吳思華不要走人。

府方人士則表示,馬英九總統希望教育部和對課綱有意見的高中學生盡快交換意見,依據民主憲政與法治精神,採取和平理性、相互尊重的態度,面對面溝通解決問題。

另黨政人士指出,有關課綱微調爭議,府、院力挺吳思華,但由於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希望教育部在溝通方面能更全面以及週延,用更大的努力再溝通說明。

黨政人士還說,課綱微調在程序上並沒有問題,微調課綱明日上路後才是挑戰的開始,希望吳思華接下來的溝通能更細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