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產經新聞」頭條 安倍首相和李登輝會談

日本「產經新聞」24日以頭版頭條新聞報導「安倍首相和李登輝會談」。(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日本「產經新聞」24日以頭版頭條新聞報導「安倍首相和李登輝會談」。(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5/07/24 08: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4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24日以頭版頭條新聞報導「安倍首相和李登輝會談」,針對東亞情勢、中國軍擴軍、日台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

報導指出,現任首相和台灣總統經驗者會談是非常特別的例子,但當天下午安倍首相在「日本放送」的廣播節目受訪時表示「並未見到李登輝」,而在昨天與日本國會議員的晚宴時,李登輝給記者的回答「被解讀為有這回事」。

在相關問題上,「讀賣新聞」今天的早報也報導「現任首相與李登輝會談屬於異例」,安倍首相正考慮九月訪中,此事引發中國的抗議無法避免,在日本政府的立場上,「就算事實,也不會承認」。

報導又說,除去首相任內,安倍與李登輝曾有過幾次的會談,「私交上非常親密」。

「讀賣新聞」在同一則新聞中說,安倍首相是否和李登輝會談引起各方面的推測,安倍首相當天是在「首都東急飯店」與JR東海名譽會長葛西敬之共進早餐。

「首都東急飯店」也是李登輝下榻的飯店,與安倍首相官邸之間走路只需一分鐘,而葛西敬之正是李登輝的摯友,安倍首相在「最巧合」的時間,出現在這家飯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