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客機飛綠島藏危機? 民航局被疑放水通行

全球通規劃引進一架42人座的法國ATR-42-600型機,圖為同款機型。(擷取自網路)

全球通規劃引進一架42人座的法國ATR-42-600型機,圖為同款機型。(擷取自網路)

2015/07/23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航局去年8月重新招標蘭嶼及綠島航線,新經營業者由「全球通小客車租賃公司」獲選最優申請人,規劃引進1架42人座的法國ATR-42-600型機,及3架19人座的荷蘭M28-05型機,預計明年起投入營運。有消息傳出,有立委及檢調接獲檢舉,指全球通引進的ATR 42型客機並不適合降落綠島機場,甚至原本委託漢翔公司進行客機維修業務,也改成自行籌建,但民航局卻無作為,被疑放水,置飛安不顧!

《風傳媒》報導,全球通拿下蘭嶼、綠島等5條離島航線,其中ATR 42-600型客機往返台東和蘭嶼、綠島航線。立委劉櫂豪今年4月接獲陳情,指綠島機場的跑道長度僅約992公尺、寬度23公尺,蘭嶼機場寬23.5公尺,均不符合ATR 42型客機需要條件,明明安全有疑慮,民航局卻准許通過。

此外,知情人士透露,全球通航空曾向民航局明確表示,漢翔航空是全球通的顧問中心,未來將委託漢翔辦理維修,不過3月19日一場勞工協調會上,全球通卻表示,機務維修是自行建立,不再委託漢翔,全球通被質疑沒有與具經驗的廠商合作維修事項,忽視飛航安全。

民航局:均符合標準

對此,民航局空運組官員回應,ATR公司提出資料顯示,ATR 42型客機滿載起降的最大長度約900公尺,除了七美與望安機場跑道長度不符,其他離島機場都符合標準。而國際民航組織對於C級飛機機場跑道長度與寛度的標準,僅是建議規範,ATR公司提出的技術文件記載,ATR 42型最小跑道操作寬度為14公尺,國內2類機場跑道寬度則為23.5公尺,符合操作條件。

官員也說,目前全球通已在高雄和台東機場建立維修客機場所,全球通計畫書中把漢翔公司列為顧問,但未列為委託維修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