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重大工程說明會 大建商高層缺席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出席台北市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並參觀多項公共住宅規劃模型。(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出席台北市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並參觀多項公共住宅規劃模型。(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17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這兩年將陸續招標23件重大公共工程,今天(17日)舉辦重大工程說明會,廣邀各大營造廠商。然而數個知名大建商不是沒人出席、就是由基層幹部代表,讓外界聯想,是否和五大案有關,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沒這回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處理五大案,尤其大巨蛋一案吵得沸沸揚揚,柯文哲更和遠雄董事長趙藤雄數次槓上,至今仍未有具體結果,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會影響市府和廠商合作。北市府今舉辦重大工程說明會,針對未來將陸續招標總經費高達430億的23件重大公共工程,包括忠孝橋引橋、北門重現計畫、耗資14億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以及6700戶公共住宅等,進行說明。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會上出席的人很多,卻不見達新、大陸工程等大型營造商的高層出席,承包台中捷運工程的遠揚工程座位上也空缺。對於這樣的情形,有媒體追問柯文哲,他說本來是7月10日那天要辦,和大老闆都約好了,不過因為那天颱風就沒有辦,且今天只是說明細節,下週的招商大會已經約好大老闆。至於台中捷運意外是否讓遠揚成為北市府黑名單,柯文哲表示,只有和北市府訴訟中的才會列入黑名單。

《民視新聞》報導,會上有建築師表示對自己的案子有信心,但是因為無利可圖,苦無廠商願意做;也有建商人員指出,在商言商,一定要有利可圖才會做。柯文哲親自出席,和建築師及廠商溝通,力求擺脫反商印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台北市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努力和建商及建築師溝通。(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台北市重大公共工程採購說明會,努力和建商及建築師溝通。(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