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該不該備詢? 南市藍綠黨團隔空交火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質疑盧崑福不應任意放大質詢權。(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質疑盧崑福不應任意放大質詢權。(記者蔡文居攝)

2015/07/14 20: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議員盧崑福透過台南市議會行文要求400多名國中小校長到議會備詢,民進黨團今天表示,根據地方制度法第49條,議員並無職權強制要求校長備詢,請盧崑福議員不要放大議員職權,不僅違法又淪政治笑柄。

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表示,地方制度法第49條規定,「對特定事項有明瞭必要者,得邀請各該直轄市長以外之有關業務機關首長或單位主管列席說明。」既然是「邀請」,就沒有強制性,盧崑福議員不應任意放大質詢權,要全市校長總動員。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反批,他要檢討校園安全,質詢教育局長,局長不來只好邀請校長來,難道這樣的出發點不對嗎?市府及民進黨議員不顧自己違法,反指刁難及會影響教育第一線業務,更搬出地方制度法第48及49條說備詢的「義務」,儼然一副「尊法律」、「守體制」的樣貌。

盧崑福表示,既然讀過規定,市長跟局處長應進議會的「義務」就很清楚,今天知法犯法,明知故犯罪加一等,而既然無法恪遵國家法令,違背宣誓誓言,就應受最嚴厲處罰,他呼籲監察院儘速裁處。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反批,市府及民進黨議員不顧自己違法,還反指人家刁難。(記者蔡文居攝)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反批,市府及民進黨議員不顧自己違法,還反指人家刁難。(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