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急驚風遇上慢郎中! 倪重華揭露柯P不為人知的一面

倪重華透露,如果遇到他認為對的事情,他都會和柯文哲據以力爭。(取自倪重華臉書)

倪重華透露,如果遇到他認為對的事情,他都會和柯文哲據以力爭。(取自倪重華臉書)

2015/07/10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慢郎中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遇上急驚風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有什麼火花?柯文哲是否真的是「鐵血酷吏」?倪重華今上午上周玉蔻廣播節目《蔻蔻早餐》揭露柯文哲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

倪重華說,柯文哲和他都是很直接的人,他們說話向來直來直往,常會有爭執,但柯文哲都會接受他的看法,有時還會承認錯誤,尊重他的專業。

倪重華透露,從沒被柯文哲罵過,兩人都會用輕鬆的方式溝通,其實剛開始個性急的柯文哲無法接受他說話很慢,自他和柯說:「你是外科醫生,但我們是精神科。」後來柯文哲就接受這點,開始會慢慢去溝通。

周玉蔻請倪重華替柯文哲打分數,倪重華說,柯文哲起碼有七、八十分,但他可能對這分數不會很滿意,因為他都是考100分的,「但對我來說七、八十分已經很高了」。

周玉蔻要倪重華替自己打分數,倪重華才說,其實剛剛柯文哲的分數他是隨便亂講的,他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一直有分數主義,都以分數看待人,他舉例兒子在學校的例子,他覺得不一定分數高就一定理解上課教的東西。

倪重華相當讚賞柯文哲,他認為柯文哲有擔任且也給各局處一定的空間發展。倪重華透露,柯文哲管事情其實不會管很細,他相當尊重專業,尤其是在文化這一塊。

倪重華指出,柯文哲和他的思考方式常常會相反,像柯文哲很重視SOP,他個人完全則是不管SOP,雖然兩人思考不同,不過會尋找一個平衡,重點是要讓同仁有所從,能夠發揮所長,跳脫官僚體制。

周玉蔻問倪重華:「做為一個自由、又是無可取代的倪桑,做為文化局長的領導風格是什麼?」倪重華答,他會希望同仁們能夠快樂的生活,可以提早下班,做文化的人若生活不愉快,那就做不了好的文化,這是他的目標。

周玉蔻笑說,從今天專訪可以知道倪重華和柯文哲的想法完全截然不同,不知道他們兩個人怎麼和平共處。

柯文哲都會接受倪重華的看法,有時還會承認錯誤,尊重倪的專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柯文哲都會接受倪重華的看法,有時還會承認錯誤,尊重倪的專業。(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