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要求石化專區要公開透明

花媽參觀石化產業高值化辦公室的塑膠相關製品。(記者葛祐豪攝)

花媽參觀石化產業高值化辦公室的塑膠相關製品。(記者葛祐豪攝)

2015/07/08 12: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辦公室等四大研發團隊,今天進駐高雄市「R7南部時尚創新基地」,高雄市長陳菊強調,石化產業必須轉型,至於設立石化專區,中央須公開透明,邀請受汙染地區居民、公民團體一起討論。

「R7南部時尚創新基地」去年中開幕,委由是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與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經營,在產官學界努力下,包括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財團法人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南部推動辦公室等四大研發團隊,今天也正式進駐。

陳菊致詞時強調,高雄的石化產業必須轉型,朝高值化發展,這是大家期待的,此次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辦公室進駐高雄,是一個機會,高雄市未來將與中央積極合作,拉近南北差距。

陳菊說,高雄氣爆後,市府一直思考如何在產業發展與城市安全間,尋找平衡點,今年提出的石化工業管線自治條例,將持續與中央溝通,她也樂見一些石化公司已有意願將總公司遷來高雄。

陳菊表示,至於設立石化專區的構想,她要求一定要公開、透明、理性,符合程序正義,中央必須邀請汙染地區居民、公民團體、議會一起討論。

經濟部長鄧振中也南下參加進駐典禮,他強調,設立石化專區的構想,絕對會與高市府、居民、公民團體一起溝通討論。

「R7南部時尚創新基地」吸引不少年輕人來學習。(記者葛祐豪攝)

「R7南部時尚創新基地」吸引不少年輕人來學習。(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