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治國強調:為讓醫院安心才動用第二預備金

傷患家屬攔住毛治國陳情,希望能確保醫療資源。(記者黃文鍠攝)

傷患家屬攔住毛治國陳情,希望能確保醫療資源。(記者黃文鍠攝)

2015/07/03 11:1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今早大陣仗探視在成大醫院的八仙塵爆傷患,對外界質疑因為人禍動用第二預備金是否恰當,毛治國強調,是為了不讓醫院擔心醫療費用無法報銷,讓醫生在醫療時下不了決心,而因為健保署長、衛福部長掛保證,大家都「信心不夠」,因此他才會跳出來強調「經費不是問題,救人第一」。

毛治國上午在10餘名人員陪同下,前往成大醫院探視燒傷病患,短暫停留約2分鐘後離去。進入病房前、為了避免遭受干擾,隨扈一路為他開道,排除閒雜人等,傷者林誼的哥哥及母親高喊「我們是家屬」,才將他攔下陳情。

林誼母親擔心女兒傷勢,請院長主持公道,毛也頻頻安慰,保證醫療資源一定足夠。

原本毛治國探視後就想離開,但因外界相當關切政府處理狀況,他臨時接受媒體採訪,不過在媒體問到第二預備金時,忽然有幕僚在他身後大喊「第二預備金等一下會有新聞稿」,但毛治國還是親自發言,強調是不想因醫療人力費用無法報銷,讓院方及醫師在救護病患時,心生猶豫或顧忌,才會下此決定,但對高雄氣爆為何沒有比照辦理,以及是否其他職災也可享有同樣待遇,則不予回應。

毛治國大陣仗探視八仙傷患。(記者黃文鍠攝)

毛治國大陣仗探視八仙傷患。(記者黃文鍠攝)

毛治國一行短暫探視傷患後離去。(記者黃文鍠攝)

毛治國一行短暫探視傷患後離去。(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