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黨社民黨整合達共識 時代力量:毫不知情

社民黨與綠黨於26日下午召開第一次政黨合作協商會議。(社民黨提供)

社民黨與綠黨於26日下午召開第一次政黨合作協商會議。(社民黨提供)

2015/06/26 21:54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社民黨與綠黨今(26日)宣布,兩黨達成積極促成綠黨、社民黨、時代力量等第三勢力合作共識,希望共組參政聯盟,取得不分區席次。不過,時代力量建黨總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昨受訪表示,時代力量未參與會議,也不知情詳細內容,目前離合作還有一段距離,對於今天兩黨發布的新聞稿內容跟共識,毫不知情。

社民黨與綠黨晚間透過社民黨的媒體群組發出新聞稿指出,綠黨共同召集人李根政、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與兩黨數名中執委、全國委員今日下午正式召開第一次政黨合作協商會議。社民黨秘書長葉虹靈表示,兩黨對黨名、補助款、不分區等事宜有初步想法,這些都是具體進展。

葉虹靈說,為了因應大選準備進程,加速討論進度,所以先由兩黨進行,但會盡快準備安排三方討論。

兩黨達成積極促成綠黨、社民黨、時代力量三黨合作的共識,希望共組「參政聯盟」,取得不分區席次。關於參政聯盟的政黨定位,兩黨認為參政聯盟未來若取得國會席次,應保持不入閣、不加入執政黨立院黨團等原則,在國會扮演監督兩大黨的進步反對黨角色。

社民黨與綠黨的聲明指出,兩黨對於分配正義、環保、性別、勞動權等政策亦確認立場一致,針對黨名、政黨補助款、不分區人選及排序產生方式等事宜也取得初步共識,但保留與時代力量協商的最大空間。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副總隊長林峯正指出,兩黨有告知這禮拜要開會,但因時代力量正在準備本周日的政見發表會,所以無法出席今日會議,對今天兩黨發布的新聞稿內容跟共識,毫不知情。

李根政表示,會議前有發信通知時代力量,但建黨總工程隊總隊長林昶佐(Freddy)回信表示,由於需籌辦本周日(28日)首場政策發表會,因此不克出席。

Freddy說,這周的會議約得很臨時,時代力量本周有許多大型活動,事前並不知道這個會議的結果要公開,時代力量只得到本周要開會的訊息,且有表達時間上無法配合,希望會議能延後的意願。

李根政進一步說,社民黨的范雲出國在即,他自己也有離島行程,社民黨與綠黨只好如期開會,但保留與「時代」最大協商空間,並盡快安排三方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