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引成語 暗諷朱立倫「牙齒咬舌」說法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日前打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日前打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22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核備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針對訪美提出看法,被外界認為是打臉黨主席朱立倫,對此朱立倫今天(22日)回應,「牙齒難免咬到舌頭」,不過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用「齒舌」作比喻,「齒」通常是負面的,暗指朱立倫其實在批評洪秀柱太過剛硬。

朱立倫日前代替洪秀柱宣布訪美計畫,卻慘遭洪秀柱「打臉」,針對朱立倫的「牙齒都會咬到舌頭」說法,謝長廷今天也在臉書上發表看法。

謝長廷用成語形容兩人互動,他指出,朱立倫自比「舌頭」,也承認被「齒」傷到,關係再親密,有時難免不小心咬到,聽起來算厚道,但其實用「齒舌」比喻通常「齒」是負面的。

他舉例,「齒亡舌存」、「齒弊舌存」都是勸人別太剛硬,柔軟如舌頭才能存活;按諷朱立倫其實是在批評洪秀柱身段不夠柔軟。

此外,針對打臉說法,洪秀柱今天則大表不滿,他強調自己不喜歡打臉2字,並強調「若是將習慣化成實際行動,以後整個社會都流行打臉還得了啊。」

謝長廷用成語暗諷朱立倫的「牙齒難免咬到舌頭」說法

謝長廷用成語暗諷朱立倫的「牙齒難免咬到舌頭」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