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置勞工董事? 金管會調查:上市櫃57%反對

針對上市櫃公司設置勞工董事,金管管主委曾銘宗說,我們態度是開放的,但需要多一點時間評估。(記者王孟倫攝)

針對上市櫃公司設置勞工董事,金管管主委曾銘宗說,我們態度是開放的,但需要多一點時間評估。(記者王孟倫攝)

2015/06/08 12:17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提案修法,上市櫃公司應設制「勞工董事」,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日前曾針對上市櫃公司進行調查,有56.6%比例反對,僅14%支持;各國當中,僅部份歐盟國家有設置「勞工董事」,因此,金管會需要多一點時間,做全面性利弊分析。

立院財委會今天審查證券交易法相關修法,其中,針對上市櫃公司應在章程設置「勞工董事」,相關提案有多達五個,分別為許智傑等29人、劉建國等16人、蔣乃辛等24人、盧秀燕等17人及吳育仁等19人所提出。

提案人立委許智傑說明,現行證交法規定已有的獨立董事及監察人,如果能加上勞工董事,就能形成企業社會責任的鐵三角,這將更能落實公司治理之理念。

但曾銘宗表示,現行<證券交易法>有關獨立董事、審計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等規定,已可達到提升董事會職能,並落實公司治理之目的。

不過,立委吳秉叡發言質詢,金管會為何反對上市櫃設勞工董事?上市櫃公司可以在市場籌資,對社會應該有更高責任,況且,「有勞工董事,至少公司不會做出不利員工的決策,可以適當保護勞工,我覺得是很合理的。」

「我們不是完全反對設置勞工董事,但這是一項重大制度變革!」曾銘宗說,國際上來看,目前僅歐盟少數國家實施,美國、日本等也都還沒有實施,因此,要國內1513家上市櫃公司全面規定,茲事體大,「金管管態度是開放的,但需要多一點時間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