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輔選大開支票 中市議員要求兌現800億補助

綠營議員邱素貞(左四)等人,遞送一張大型800億支票給市長林佳龍,象徵民意支持,請中央兌現承諾,不能言而無信。(記者黃鐘山攝)

綠營議員邱素貞(左四)等人,遞送一張大型800億支票給市長林佳龍,象徵民意支持,請中央兌現承諾,不能言而無信。(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29 14: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去年為胡志強站台助選時,承諾補助台中市800億元,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李天生、陳淑華等人擔心跳票,今日向中央政府喊話,要求對台中所做的承諾都要兌現,不能言而無信。林佳龍表示,目前中央已確定補助312億元,其他經費仍會積極爭取,希望中央落實選前承諾。

邱素貞指出,民進黨在中央執政時,對胡志強的建設支持不遺餘力,並完成「大台中三個第三」:全國第三個科學園區、第三個國際機場、第三個院轄市。但馬英九執政以來,反而沒給台中什麼建設補助,直到去年九合一大選前夕,胡志強競選總部成立時,江宜樺「一次補足」,當場允諾800億建設經費。

邱素貞並向中央喊話,要求對台中的承諾都要兌現,不能言而無信。隨後與何文海、蕭隆澤、李天生、翁美春、蔡成圭、江肇國、陳淑華等綠營議員,一起拿著大型800億元的支票遞交給林佳龍,眾人高喊「要求兌現,不能跳票」口號,希望展現台中市的民意,要求中央兌現承諾。

陳淑華說,江宜樺去年承諾補助台中市800億元,但他光在選舉期間,全台就開出超過 3000億支票,如今他已下台,現在的毛內閣是看守內閣,她認為不要有所期待,以新市府對市政的新規劃所需經費,向2016的蔡英文總統要預算「卡實在」!

林佳龍表示,感謝議會的支持,作為市府的後盾,他第一次北上開行政院會時,就向院長毛治國表達,希望行政院落實選前補助台中800億元的承諾。目前大型交通建設費用動輒上百億,容易造成預算排擠,希望中央可以優先支持台中的山手線等大眾運輸計畫,只要爭取到預算,市府就可以把更多資源放在社會福利上。

他也說,這800億元補助,包括國道四號延伸(豐原到潭子)工程經費266億元,南山截水溝治理工程補助款46億元,都已獲得中央核定,確定會執行。但仍有2018年國際花博與大台中山手線等計畫尚未核定,市府一定會加強請中央落實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