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半鎮代退席抗議 羅東鎮長批「罔顧鎮民權益!」

鎮長林姿妙眼見會期開不成,痛批未出席的鎮代「罔顧鎮民權益!」(記者朱則瑋攝)

鎮長林姿妙眼見會期開不成,痛批未出席的鎮代「罔顧鎮民權益!」(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20 17: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羅東鎮代會有13席鎮代,鎮代許俊仁等人昨天質疑鎮長林姿妙,干涉鄰長任用權力,號召7名鎮代退席抗議,並揚言如果林姿妙不依法行政,將不參與後續代表會期,鎮長林姿妙澄清一切都是「私人恩怨!」要鎮代們別荒廢自己該做的責任,會開不成,該審的預算、議案沒通過,損失的是全體鎮民。

羅東鎮代會民進黨團則要林姿妙「別混淆視聽!」,胡亂加罪,企圖混淆視聽,之前鎮代會已提出糾正,但林仍一意孤行,無視代表會權限,除非林姿妙依法行政,否則絕對抗議到底。

根據宜蘭縣各鄉鎮、市村里區域調整暨村里鄰編組自治條例規定,鄰長由村里長遴選並受其指導,辦理公務和交代事項,賢文里長游本全想任命新鄰長遭鎮公所拒絕,前天鎮代許俊仁在會期上痛批鎮長林姿妙「權力一把抓!」和六名鎮代退席抗議。

今早鎮代會因出席人數不足無法開議,林姿妙臉色鐵青,痛批鎮代們「罔顧鎮民權益!」她說,賢文里四位鄰長聘任案是公所行政裁量權,民進黨團不應過分干涉,里長游本全已連任4屆,且4位鄰長也擔任近20年,只因為本屆選舉私人恩怨就要撤換,實在說不過去,所以才希望繼續聘任鄰長,借重長才。

林姿妙表示,現在會期中,還有近3千萬元營建署建設補助案正在審理,如果未如期通過,經費就會被收回,損失最大的絕對是全體鎮民,她呼籲鎮代們繼續監督鎮政,不要輕率抗議休會。

羅東鎮代會民進黨團總召許俊仁說,依規定鄰長遴選權在里長身上,之前臨時會就已發文糾正林姿妙,但仍不尊重代表會,一意孤行,公然違法,造成此局面,完全為林姿妙咎由自取,會持續退席抗議,直到林姿妙願意依法行政。

羅東鎮代會期,有七名鎮代退席抗議。(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鎮代會期,有七名鎮代退席抗議。(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