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無感 朱立倫:原因出在公平正義與分配正義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照常召開,對於民眾無感經濟變好,黨主席朱立倫認為原因出在公平正義與分配正義(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照常召開,對於民眾無感經濟變好,黨主席朱立倫認為原因出在公平正義與分配正義(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0 15:2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專題報告「當前經濟情勢」,黨主席朱立倫聽完報告後裁示表示,雖然台灣這兩年在亞洲四小龍中經濟成長率相對最好,失業率、通膨率也都很低,但民眾感受未能直接出來,問題就在於公平正義與分配正義,應該讓民眾直接感受到經濟成長的果實,因此國民黨推動工時縮短、「加薪四法」,還需要藍軍立委繼續努力。

朱立倫表示,台灣這兩年來經濟成長在亞洲四小龍中相對最好,估計今年會有3.78%的經濟成長率,失業率也降到10幾年來最低點,大約3.7%左右,通膨率也控制在1%以下,整體經濟表現相對長期以來最好,但仍有幾個重要因素必須注意,包括要重視市場分散,尤其在中國大陸崛起,歐美市場疲弱的情況下,如何開拓其他市場包括東南亞、中亞等新興國家市場,都還有待努力。

此外,他也主張,在產業政策上,台灣應該重視「工業四點零」,以做為一個智慧化生產國家為努力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