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案溝通大門敞開? 藍議員:要求與賴神溝通

市議員王家貞表達希望安排再與市長賴清德坦承溝通。(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王家貞表達希望安排再與市長賴清德坦承溝通。(記者蔡文居攝)

2015/05/20 12:1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南鐵的爭議,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市政府的溝通大門永遠敞開,台南市議員王家貞今天召開者會表示,賴清德若在第一階段就充分傾聽拆遷居民的意見,問題就不會是演變成現今這種局面,既然賴神說溝通之門永遠都是敞開的,她希望安排社運人士、居民與賴市長面對面溝通。

市議員王家、洪玉鳳今天邀請都發局副局長莊德樑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針對南鐵案的進度、照顧住宅及多少拆遷戶接受市府的方案,要求市府公開說明。

莊德樑表示,南鐵案在市都委會通過後,市府已將民眾陳情意見全部交給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相關審議程序、時間由內政部排定,目前都計變更是第一階段,後續還有土地徵收作業,但會先進行協議價購。至於用地單位是交通部鐵工局,相關協議價購、補償也是由鐵工局進行,市府只是受交通部鐵工局委託執行。

至於,全部323戶拆遷戶中,接受市府照顧方案的有多少戶?莊德樑說,市府興建的照顧住宅預留了4棟336戶,建商部分則是3棟100多戶。因目前尚未定案,也還沒到簽約的程序,因涉及隱私並不便透露。

王家貞則批評,聽起來,好像都是中央的事,反而賴清德都沒事了。既然賴清德要敞開大門溝通,她要求莊德樑代為轉達,希望能安排再與賴市長坦承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