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海豚生態館」沒白海豚 恐淪為蚊子館

市議員王立任質疑白海豚生態館恐淪為沒有白海豚的蚊子館,暗諷白海豚「轉彎沒」?(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王立任質疑白海豚生態館恐淪為沒有白海豚的蚊子館,暗諷白海豚「轉彎沒」?(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18 15: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市長胡志強規劃興建「白海豚生態館」,希望成為國際知名景點。市議員王立任今日質詢指出,白海豚受限保育法規定,「白海豚生態館」將淪為沒有白海豚的蚊子館!他同時也質疑,沒有研究保育人員進駐,圈養活體水生動物會是一大災難!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將和建設局討論白海豚館定位,預計朝向「海洋館」等多元方向發展。

前市府團隊在市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表示,市府為宣導白海豚生態保育觀念與提升海線藍帶觀光發展,且台中港區位於「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中心位置,將在梧棲觀光漁港旁建設「白海豚生態館」,開發面積約2.25公頃,編列經費5.7億,這是國內第一個為白海豚生態介紹及保育所做的建設。

王立任指出,前市府規畫的白海豚生態館,受限保育法規定,可能淪為「沒有白海豚的蚊子館」,但硬體工程已發包,如果市府轉向,是否會和原有的硬體設施有衝突。如要改變經營方向,除了白海豚,建議市府應該養殖海綿動物、海星、螃蟹、章魚等水生動物。

陳盛山表示,目前白海豚生態館工程進度8.7%,月初已移交建設局代辦,雙方會一起討論白海豚館未來的定位。白海豚是保育動物,完工後可能只會變成一座3D展示館,也就是「沒有白海豚的白海豚生態館」,不僅無法吸引遊客,也會讓遊客失望,未來將朝向「海洋館」等多元方向發展;同時也會養殖其他活體生物,希望與親子教育結合,或和科博館等資源進一步整合。

但王立任強調,科學數據顯示,活體水生動物圈養環境中的死亡率,遠高於在野外死亡率,如果沒有研究保育人員進駐,圈養活體水生動物會是一大災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