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買回才願繳6百萬元 誠品挨批毫無誠意

北市議員許淑華調查發現,誠品商場收費相當高,還要廠商簽下保密條約,很不合理。(記者游蓓茹攝)

北市議員許淑華調查發現,誠品商場收費相當高,還要廠商簽下保密條約,很不合理。(記者游蓓茹攝)

2015/05/12 17:13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松菸誠品以每坪1050元承租台北文創空間,卻大當三房東,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踢爆,誠品櫃位轉租給廠商每坪高達1萬元,所謂每坪5百元到6百元租金,其實是多個設計師合租,才有這樣價錢,她痛批誠品大賺12億元,還開條件要先買到誠品商場,才願意繳交6百萬元權利金給市府,根本是毫無誠意、欺騙市民。

許淑華說,誠品應立刻降低文創商場櫃位租金與抽成比例,才是真正扶植文創業者。

許淑華調查發現,一樓櫃位每坪1萬6千元到9千元不等,二、三樓櫃位每坪也都5千多元,廠商繳交除了空間租金、還要5萬元到10萬元管理費、20萬到70萬元底金、再抽業績6%到20%,誠品宣稱每坪500元,其實是設計師合租分攤,整棟商場也僅一、兩處。

她指出,北市府是與台北文創定BOT合約,誠品說買回旅館、商場才要交權利金,根本是條件交換、毫無誠意,她要求市府,直接在原有合約增補要求誠品開台北文創發票,將權利金合法拿回。

她更說,當初批評松菸文創辦公室,富邦至少有展現誠意,降部分租金為6百元,但反觀誠品卻不願承諾降價,認為若有誠意就應該立刻繳回6百萬元,降低空間租金與抽成比例,也要求市府以調節委員會,定出租金收費標準。

誠品澄清,12億元是各櫃位加起來的營收,並非「賺」的淨利,需扣除人事、行銷、營運等成本,去年虧損約139萬元。依據合約,台北文創繳交空間租金權利金,並非誠品要繳交,租金是依照實際營運狀況定出,是依據合約收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