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暴利還虧 誠品批台北文創拖欠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記者張嘉明攝)

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12 06:00

願加碼權利金買商場旅館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昨打破沉默對外說明松菸文創案;她強調,誠品願意買下商場及旅館,也願意提交商場營業額○.五%、至少六百萬元權利金給北市府,再增加旅館最低住房率六成的「保底」權利金。

但吳旻潔也抱怨,「營業額並不等於獲利」,誠品松菸其實還虧錢;並批評台北文創拖欠五.一億元的資產價金及三千萬元營運費用,共五.四億元,「相信蔡明忠董事長一定會尊重合約精神,督促台北文創確實儘速履行合約」。

吳旻潔澄清,有關外界批評「誠品松菸賺十二億元」、「當三房東每坪收上萬元租金」、「誠品行旅住房率過低」等,都不是事實;「營業額並不等於獲利,誠品松菸其實還在虧錢」,去年誠品松菸營業額十一.九二億元,去年全年還虧損一三九萬元,經營兩年來累積虧損四九九七萬元。

她也解釋,誠品向台北文創承租建築面積六○四七坪場地,但僅約四十%可作為營業使用,六十%是公設與公共空間,按實際使用空間計算,誠品承租成本每坪約二六五○元;但誠品出租給「素人攤位」(台灣微型文創工作者與素人品牌),加上人事費用、活動費用、行銷費用、展演節目費用、設備維護、水電清潔等,這些費用接近租金兩倍,誠品每坪租金成本約八千元。

吳旻潔也抱屈說,去年十一月底台北文創才與誠品簽下旅館委管合約,十二月拿到營業執照,今年三月對外營業,住房率從三月的四百多間成長到四月的七百間,平均房價約八千多元,七成是國際觀光旅客;她認為,誠品行旅屬於台灣自創,未來能夠與國際五星級連鎖品牌匹敵,相信是有可能做到的。

至於何時與富邦談、價格約多少?她說「目前真的都還沒談」,若未來誠品經營商場與旅館能有不錯獲利,誠品一定會回饋與投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