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品質堪憂 徐嶔煌怕青年宅變「恐怖宅」

台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質疑內政部施工品質,憂心青年宅蓋好後會變成「恐怖宅」。(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質疑內政部施工品質,憂心青年宅蓋好後會變成「恐怖宅」。(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5/09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近來打算推出兩萬戶「青年生活住宅」,但台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卻憂心忡忡,今在臉書上指出,看到浮洲合宜宅的慘況,深怕這樣的施工品質,會不會蓋好後,青年生活住宅就變成「恐怖宅」。

徐嶔煌表示,雖然剩下8個月就要換人執政了,但居住正義喊這麼多年,政府終於願意幫年輕人做點事情,不禁讓人好奇這個政策如何被執行,徐嶔煌卻十分憂心,若按照內政部標準施工,青年生活住宅蓋好後會是怎樣的房子。

徐嶔煌以浮洲合宜宅為例說明,政府出土地,內政部營建署發包,新北市政府發建照跟使用執照,如今問題層出不窮。徐嶔煌認為,每坪19萬5都可以蓋出偷工減料的嫌疑,質疑「當初是怎麼驗收的?」且日勝生還曾向住戶嗆聲已經賣很便宜,內政部的「青年生活住宅」價碼卻更低,喊出地上權售價約每坪10萬到14萬元,若持分土地者則每坪19萬到20萬元。

徐嶔煌批評,內政部應先檢討到底是怎麼樣的人謀不臧,才會搞出這樣品質的「合宜住宅」,否則就算青年生活住宅蓋好,這樣的施工品質也無法讓人安心,怕是另一個「恐怖宅」。

相關連結請見

內政部昨首度提出青年住宅政策,將在全台17處國有地興建2萬戶青年住宅。內政部說,有2房(30坪)跟3房(40坪)兩種如只賣地上權售價約每坪10萬到14萬元,年輕人準備400萬元就可買到房子。但限制不能轉賣,只能賣回給政府。預計蓋兩萬戶。...

Posted by 徐嶔煌 on 2015年5月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