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推青年宅 學者批假蓋房真炒作

針對內政部提出「青年生活住宅」規劃構想,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批評政府徵收土地的目的和現況存在落差,呼籲大家應睜開眼睛仔細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針對內政部提出「青年生活住宅」規劃構想,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批評政府徵收土地的目的和現況存在落差,呼籲大家應睜開眼睛仔細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7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滿足青年購屋需求,內政部今天提出「青年生活住宅」規劃構想,並鎖定17處可能地點,向相關單位及地方政府進行協調,不過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對此提出不同意見,指「蓋房子是假,土地徵收及炒作才是真!」並舉淡海一期、林口A7機場捷運站區、八里台北港開發區等處為例,批評政府徵收土地的目的和現況存在落差,呼籲大家應睜開眼睛仔細看。

內政部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報告首度提出「青年生活住宅」先期規劃構想,據《蘋果》報導,營建署長許文龍表示已鎖定17處可能地點,包含淡海、林口、高雄、大台北三環三線、桃園航空城、機場沿線等處,內政部次長陳純敬則說,計畫預定為5到10年的中長期政策,目標評估在桃園航空城及機場捷運沿線興建2萬戶青年生活住宅,不過針對這些美意,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提出不同意見。

徐世榮指出,如土地徵收400多公頃的淡海一期,至今使用不及4成,多年來的進駐率低到當地人將其稱為「鬼城」,而同樣徵收400多公頃的八里台北港開發區,甚至到現在進駐率幾乎為零,更別說林口A7機場捷運站區,雖然土地徵收了236公頃,卻只有10公頃是用來興建合宜住宅,而且還是蓋在懸崖邊及垃圾堆上,讓徐世榮不禁痛批,「蓋房子是假,土地徵收及炒作才是真!」

相關連結請見

請大家睜開眼睛,看看這些青年宅要蓋在哪裡?無需徵收?那麼,請問所需的「公有土地」從何而來?剛才有記者打電話來問,請讓我舉三個例子:1.淡海一期,土地徵收了四百多公頃,至今使用不及四成,縱然是那些已經使用部分,蓋上了高樓,多年來進駐率...

Posted by 徐世榮 on 2015年5月7日

相關連結請見

蓋房子是假,土地徵收及炒作才是真!請問,林口A7機場捷運站當初徵收了幾公頃?一、二期加起來,共236公頃。請問,又有多少公頃用來興建馬英九及吳敦義口中的合宜住宅?只是10公頃!是的,只是10公頃!而且都是蓋在懸崖邊及垃圾堆上。你還會相信這個政府嗎?

Posted by 徐世榮 on 2015年5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