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5擴大管制日本食品進口?王金平:下週協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今率11名日本國會議員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記者曾韋禎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今率11名日本國會議員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記者曾韋禎攝)

2015/05/01 13:4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今率11位日本國會議員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關切我國政府將擴大日本食品進口管制。王金平表示,日方無法接受將標示錯誤與食品安全混為一談,他下週會邀集朝野黨團、相關政府機關進行協商,盼能圓滿解決。

衛福部食藥署4月13日公告,5月15日起,自日本輸入食品須檢附官方產地證明文件,自日本輸入的特定食品則須檢附輻射檢測證明,才能輸台。

岸信夫今早率11名日本國會議員拜會立法院民進黨團後,轉往王金平官邸餐敘。王金平表示,日方對此難以信服,認為標示錯誤與食品安全是兩回事;他有要求日方就標示錯誤的問題調查清楚,下週會邀集朝野黨團、相關政府機關進行協商,商量處理之道,希望能在公平、安心下圓滿解決。

岸信夫表示,一方面會要求日本政府追求真相、釐清責任;也希望能在客觀科學的數據下,就日本的食品安全提出說明。他由衷感謝王院長能就此邀集協商。

岸信夫強調,台灣每年有280萬人次赴日旅遊,也在赴日期間享用安全、安心的日本美食,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