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質疑「維持現狀」蔡英文酸:總統滿辛苦的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主持民進黨中執會,並在會前對總統馬英九巡視陸委會一事做出回應。(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主持民進黨中執會,並在會前對總統馬英九巡視陸委會一事做出回應。(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29 14:22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今天赴陸委會重申「九二共識」,並「二問」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要求她說明「維持現狀」是什麼?如何維持現狀?蔡英文下午表示,她在4月15日就已經說清楚,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海和平及兩岸的穩定發展,她覺得總統在國民黨候選人還沒出來前,還要代替候選人問這些問題,對總統來說「滿辛苦的」。

蔡英文在4月10日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首度提出以「維持現狀」做為兩岸關係基本原則,4月15日獲民進黨中執會提名參選2016總統大選時進一步說明,「維持兩岸現狀」就是維繫台海和平及持續兩岸關係穩定發展,這是兩岸關係的核心,也是民進黨執政後致力的目標。

針對馬英九今天上午在陸委會「二問蔡英文」,蔡英文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前表示,她在4月15日就說得很清楚,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海和平及兩岸的穩定發展,今天有一份民調也顯示,74%人民同意這樣的說法,顯示「維持現狀」符合人民期待,總統究竟知不知道台灣人民需要的是什麼?

蔡英文說,今天上午她拜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向他請益台灣產業前景、勞工待遇和貧富南北差距等台灣人民真正關切的問題,馬英九做總統做了七年,還不知道台灣人民真正關切的是什麼,「真的讓人有點失望」;她不了解總統為何在這時間點跑去陸委會說這些話,如果這些話是有用的、人民可接受的,馬也不用一說再說,更不會喪失人民對他的信賴。

媒體追問蔡英文,「現狀」要如何維持?蔡英文表示,總統自己要檢視七年來他執政真正的問題在哪裡,維持現狀在於要多溝通,以及符合台灣內部民主程序,追求台灣人最大共識,一一務實解決問題;蔡英文也罕見酸馬英九說,她覺得總統「滿辛苦的」,在國民黨候選人還沒出來前,還要代替候選人問這些問題,對總統來說也是滿辛苦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