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金平說話之道 「沒有」、「尊重」打天下!

立法院長王金平面對媒體提問選不選總統,仍維持一貫回應:「時機一到總是會向大家報告。」(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面對媒體提問選不選總統,仍維持一貫回應:「時機一到總是會向大家報告。」(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5/04/25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剩不到1年,立法院長王金平參不參選至今未定,他的中庸說法也常讓外界霧裡看花。繼網友昨天製作號稱「史上最不會得罪人」之「王院長回應產生器」,有媒體整理出過去30天採訪過王金平的所有報導,發現他的談話詞彙使用率以「沒有」24次居冠,其次是「尊重」8次、「現在不」7次、「不選/要選」6次/5次、「謝謝/關心」5次/4次、「順其自然」4次、「不便」4次。

台北市長柯P面對媒體提問,常以口頭禪「我想是這樣啦」開啟話題;立法院長王金平近1個月來頻繁被媒體問到選不選總統,他則用「沒說不選」、「一切尊重」等語打天下!

《聯合報》整理出過去1個月內王金平的發言,歸納出有尊重系列、謝謝關心系列、還不/還沒系列、順其自然系列、沒有要也沒有不要系列、時間不對系列、不知道不清楚系列、沒系列等組合。

其中又以「尊重系列」出現最為人熟知,包括「人各有志,尊重朱立倫的決定。」「他怎麼做決定,大家都要尊重就好」「尊重中常會決定」。而「還不/還沒系列」說法則讓人越聽越著急,「現在還不是時候決定」「不要再問這個問題,時機一到總是會向大家報告」。

最近最常聽到的則是「沒有要也沒有不要系列」,「要選或不選,有決定後會告訴外界」「自己從來沒有說要選,也沒有說不選,一樣順其自然。」

王金平語錄和「王院長回應產生器」有異曲同工之妙,看來在王金平自己決定鬆口承諾之前,他的回答恐怕都會是上述系列的排列組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