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生活首都、創意城市」是台中市的終極目標!

台中市議會昨進行歲出追加預算近63億一讀會,市長林佳龍答詢議員的相關問題。(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議會昨進行歲出追加預算近63億一讀會,市長林佳龍答詢議員的相關問題。(記者廖耀東攝)

2015/04/24 17:1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生活首都、創意城市」將是台中市的終極目標!市長林佳龍昨日到市議會做首次施政報告時強調,他將再推出「旗艦一百」計畫,包括環城鐵路生活圈、花園城市、托育樂齡一條龍等整合型方案,並審慎檢討台灣塔、BRT和纜車等重大建設,讓市民知道他是「實在做事情的人」。

林佳龍表示,行動市府以新思維推動新政,除弊的每一步都謹慎小心,BRT未驗收的車站,並未冒然剷除,而是要「穿著衣服改衣服」,台灣塔也將尋求智慧、低碳、創新的功能性替代方案。另外,纜車則已暫停招商。

林佳龍又說,新市府已推出89項行政革新、87項行動100有感方案及85項的流程簡化方案,讓民生議題逐步落實,市民洽公時間縮短、方便,而「旗艦一百」新市政計畫將會針對未來八年願景規畫推動。

林佳龍指出,環城鐵路生活圈、海空雙港國際化、百年風華城中城、水湳低碳創新智慧城、花園城市、托育樂齡一條龍等整合型新市政方案,及前市府34項重大建設的檢討,將會在下個年度的預算落實。

議員何敏誠表示,他曾問過前市長胡志強希望自己卸任後在台中市民心中留下什麼印象,現在也要問林佳龍同樣的問題。林佳龍想了想,他說,希望任內奠定台中發展的基礎,讓市民記得他自己是「實在做事情的人」,讓合併後的大台中實質升格。

林佳龍強調,大台中升格旗艦計畫將以舉辦花博與東亞青運為策略,兼顧硬實力、軟實力和巧實力,有別於煙火式的活動,未來將以長程規劃為策略,從體質改善開始做起,讓合併後的山海屯均衡發展,對人和社會增加投資,讓大台中順利轉骨,走出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