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到林佳龍臉書PO文 「我們要親子館」

2015/04/18 16: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改善少子化危機,讓民眾肯生、肯養,市長林佳龍提出「托育一條龍」政策,未來6歲以下兒童,如果由保母托育,每個月可領取2到3千元補助,2歲以上送到幼兒園或托嬰中心,公托免費、私托每年補助3萬元,希望創造家長、幼教界及保母三贏目的。不過,有網友在市長臉書PO文,要求設置親子館,改善嬰幼兒休憩環境。

立委何欣純指出,政府要解決少子化現象,政策上只管提供育兒、托育津貼補助,但父母最需要的是友善親子共學成長環境,台中市缺乏大型可供零到12歲親子共同活動的親子館,她將爭取衛服部編列預算補助地方政府設置親子館,期盼能營造民眾喜歡、習慣帶孩子來使用的公益空間。政府政策要傾聽家長們的心聲,提供更具體的公共資源及福利政策,讓青年放心撫育下一代。

網友Arthur Jheng建議林市長,廣建親子館與遊戲的沙坑,讓嬰幼兒能有遊憩、成長、發展的環境。他並說,台北市已經在每個行政區建置親子館,高雄市也有非常多的親子館與沙坑,唯有台中的嬰幼兒休憩環境,比雲林縣、花蓮縣都還不如;親子館可以利用蚊子館的空間,活化利用,人事則可以利用志工或幼教科系的學生。

網友陳美蒨說,大里兒童藝術館有一飛機銀行等市景街道情境區,閒置無規劃好可惜,好好規劃軟體應該可以做出可比擬baby boss的親子職業體驗場所,台中就可以多一處遛小孩的特色景點。

網友蘇經雄則說,希望台中市能多建設一些親子館,讓父母能帶小孩去遊玩,例如台北市就蓋了中山,北投,文山等等很多的親子館,台中市真的寥寥無幾,期待林佳龍能幫我們這些父母及小孩圓夢。

而林佳龍曾在臉書上問網友,「您希望下一個重大的文化建設應該是什麼?」網友Wu Neo回答說,「希望是親子館,兒童藝文中心(把大里的那個好好整治應該就很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