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提名特別費案法官為大法官 立委:十足權謀與酬庸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評,馬英九提名林俊益(見圖)為大法官,是十足的權謀和酬庸,黨團一定會嚴格審查,沒有正當性的人選不會通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評,馬英九提名林俊益(見圖)為大法官,是十足的權謀和酬庸,黨團一定會嚴格審查,沒有正當性的人選不會通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22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明將提名士林地院院長林俊益為大法官,提交立法院行使同意權,由於林曾於2008年審理馬英九特別費案三審,駁回檢方上訴讓馬無罪定讞,引發酬庸質疑。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評,這個提名案是十足的權謀和酬庸,黨團一定會嚴格審查,沒有正當性的人選不會通過。

蔡其昌:應交給下屆國會行使同意權

馬英九提名林俊益任大法官引發非議。據《蘋果》即時新聞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評,馬去年提名監委,就有多人是國民黨智庫成員,如今再提名林俊益任大法官,是十足的權謀和酬庸,民進黨會比照去年審查監委的規格,沒有正當性的人選不會通過。

立法院去年7月行使監院人事同意權,27個馬英九提交的監委提名人中僅16人得票數過半,其餘11人都被否決。

黃偉哲認為,馬總統任期只剩1年多,不該有這麼「開創性」的提名,否則只是把提名權用到臭。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則強調,馬總統雖有提名權,但明年國會就要改選,他認為大法官人事權的同意權行使,應交給下屆國會。

馬提林俊益任大法官 政界、法界都批酬庸

除了在野黨對此提名案表達疑慮,法界也有多人發聲認為不妥。台大法律系教授陳昭如在臉書表示,馬英九先是任命幫他打贏特別費案的律師羅瑩雪當法務部長,又提名判他無罪定讞的林俊益當大法官,「顯然有酬庸之嫌」。

台大社科院教授劉靜怡也在臉書批評,被告提名當年判決自己勝訴的法官當大法官,而被提名人居然也接受,「當然是個有嚴重倫理瑕疵的人事提名案」,不需多費唇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