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恢復傳統全徵兵制? 謝長廷、游錫堃認為不適當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受訪時表示,若要從全募兵制恢復成徵兵制,是不可能的事。(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受訪時表示,若要從全募兵制恢復成徵兵制,是不可能的事。(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22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蕭美琴21日拿出中研院民調,指出多數國人贊同恢復徵兵制,綠營大老謝長廷、游錫堃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受訪時談到兵役制度,兩人皆持保留態度,認為不宜恢復徵兵制。

《新頭殼》報導,謝長廷否認黨內有返回徵兵制的主張,畢竟兵役制度多年來逐漸蛻變,若要從全募兵制恢復成徵兵制,是不可能的事。

至於游錫堃則認為,陳水扁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率先拋出募兵制的議題,這也是民進黨執政8年的重點政策,如果要訓練出能夠應付現代化戰爭的國軍,一定要以募兵制為主,役期低於1年的徵兵制難以達成此目標。

游錫堃提到,若國軍體制能夠健全發展,募兵制就不會有問題,台灣應繼續推動募兵制。

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蔡英文今天在臉書寫道,「把對全募兵制的批評,曲解為主張恢復全徵兵制,這是不折不扣的選舉操作」,以現況而言,不可能再回到全徵兵制,然而全募兵制又面臨少子化及財政困難的考驗,必須要於兩者間,找尋最理想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